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正企管

歷史沿革

         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(以下簡稱本系)於1991年8月成立碩士班,為管理學院最先成立的三個研究所之一。在全體教師深耕經營下,學士班、博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與行銷管理碩士班分別成立於1993年、1997年、1999年及2003年8月,構建發展成一完整學制,為雲嘉地區企管領域最高學府。

          創所所長為何雍慶教授(1991.8-1996.7),之後歷屆分由邱柏松教授(1996.8-1999.7)、黃德舜教授(1999.8-2001.7)、洪淸德教授 (2001.8-2004.7)、艾昌瑞教授(2004.8-2007.7)、劉亞秋教授(2007.8-2009.7)、陳世彬教授(2009.8-2012.7)、連雅慧教授(2012.8 - 2018.7)、鍾憲瑞教授(2018.8 - 2021.7)與鎮明常教授(2021.8 - 迄今)等擔任系所主管。歷年來本系持續積極延聘優良師資、修訂課程使之兼具專業與多元性。我們也不斷鼓勵老師在研究與教學上有所創新、並努力提升教學研究設備。總之,本系是一個新興、活潑、具潛力的科系,和其他學校相比,積極創新與朝氣蓬勃更是本系的一大特色。

          從嘉義中正看台灣與國際,是非常特殊的觀點。在這裡,沒有大都市的吵雜聲影響師生的思考,也不會只有單一的思考模式,就像一些國際名校獨立的校園環境,給予無限寬廣空間,絕對可以培養並提升學生之專業能力、抗壓力以及未來競爭力。

設立宗旨

企業管理學系設立宗旨

培養具專業創新能力、誠信關懷精神及國際視野的專業管理人才;以創造、建立、分享及傳承管理專業知識為教學及研究目標。

企業管理學系核心價值

  • 專業創新
  • 誠信關懷
  • 國際視野

企業管理學系策略目標

  • 提供高品質的企管專業課程
  • 以核心價值為本,培養學生應具備之核心競爭能力
  • 發展並精進教師專業知能
  • 透過產學研究促成學用合一
  • 強化跨領域及國際合作

系徽

主要訴求 「一致性、國際化、學術殿堂。」

BA

一、一致性:

整體風格與本校管理學院之logo配適,追求整體一致性基調。另以一致性考量,選用本校慣用之藍色,最後以稍活潑的藍色定調。

二、國際化:

整個logo以簡單的線條去表達全球經緯,融入本系全球國際化之主軸,簡單強烈,一目了然。

三、學術殿堂:

將一本翻開之書冊圖像置於國際化主軸上,呈現本系重視學術培育的價值,清楚顯示的本系英文簡寫「BA」與創系年度,直接表達出「我們是誰?」以及「何年開始?」。

瀏覽數: